近日,广州番禺警方在开展“飓风2019”和“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依托智慧新警务,再抓获2名坐高铁坐大巴潜逃的嫌疑人。

  8月19日10时40分,番禺警方接到预警:一名嫌疑人正在去广州南站准备坐高铁外逃。接到预警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出警力展开协查。

  民警通过翻查视频监控、循线追踪,发现嫌疑人已进入广州南站内,并乘坐了去湖南的列车。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赶赴站台进行堵截,但此时列车已经关门开动。番禺警方迅速向湖南警方发出预警通报,当天下午,嫌疑人吴某(男,38岁)被湖南警方抓获。

  8月24日13时26分,番禺警方接到预警:在广州南站的汽车客运站内有一名在逃嫌疑人。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出警力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嫌疑人已经乘坐大巴车离开客运站。民警立刻一边通知外围巡逻组进行堵截,一边联系客运站,得知大巴车已经上了华南快速干线。在服务区里,民警终将大巴车上的嫌疑人张某(男,34岁)抓获归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交相关办案单位。

  番禺警方表示,将继续深化智慧新警务的应用,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