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南海季风槽影响,未来三天广东南部有强降雨和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从全国范围看,近期南方多地气温也比较舒适,但周末开始,秋老虎来袭,南方暑热将再度回归。

  据中国天气网广东站4日中午发布的信息,今年第14号台风“剑鱼”3日傍晚减弱为热带低压,3日夜间,受“玲玲”加强影响,以及越南和海南岛特殊地形的作用,进一步快速减弱为低压槽。4日凌晨2时,“剑鱼”被停止编号。不过,“剑鱼”消融在季风槽中,未来几天广东沿海受这个季风槽影响,仍有明显强降雨。

  另外,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于3日20时加强为台风级,4日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东南方向约39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相当于126公里/小时)。

  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5日夜间移入东海海面,以后继续远离广东。

  3日白天到4日早晨,珠江三角洲、粤西沿海市县、河源、梅州、揭阳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另外,3日白天到4日早晨,南海中北部海面和广东中西部沿海出现了6级~8级阵风。

  预计,受南海季风槽影响,未来三天广东南部有强降雨和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具体预报如下:

  4日-5日,广东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珠江口两侧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南部市县28℃~29℃,其余市县29~31℃。

  6日-7日,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29℃~31℃,其余市县31~33℃。

  据中国天气网4日早上发布的信息,今天(4日),第14号台风“剑鱼”已停止编号,但其云系仍将给海南、广东沿海等地带去较强降雨,同时,台风“玲玲”将带来海上大风。气温方面,近期南方多地气温也比较舒适,但周末开始,秋老虎来袭,南方暑热将再度回归。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