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南海季风槽影响,5日粤东、珠三角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6-8日广东沿海部分市县有雷阵雨。从全国范围看,今(5日)起三天,北上的台风“玲玲”将逐渐给华东沿海、东北地区带来风雨影响。

  据中国天气网广东站5日中午发布的信息,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今天(5日)早晨加强为强台风级,今天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36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相当于173公里/小时)。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即将进入东海南部,以后继续远离广东。

  4日白天到5日早晨,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粤东大部、粤西沿海部分市县、河源和梅州的部分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受南海季风槽影响,5日粤东、珠三角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6-8日沿海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5日,粤东、珠三角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市县28℃~29℃,其余市县29~31℃。

  6日,南部沿海市县(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29℃~31℃,其余市县31~33℃。

  7日,中南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29℃~31℃,其余市县31~33℃。

  8日,粤东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据中国天气网5日早上发布的信息,今(5日)起三天,北上的台风“玲玲”将逐渐给华东沿海、东北地区带来风雨影响,东海、黄海风力较大,需注意防范。气温方面,南方“秋老虎”将重新“出山”,北方的京津冀等地也是炎热持续,需注意防暑。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