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林翎 通讯员 刘洪希 赖兴仪

  10月1日晚,广西籍男子黄某醉酒驾车行至中山神湾镇彩虹路段时,被神湾交警查获。其间,黄某先后在现场检测、抽血检验时两次摆“剪刀手”。10月8日,司法检验报告显示黄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13.8mg/100ml,为醉驾。

  10月1日晚上,神湾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设点执勤,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19时50分许,男子黄某驾驶湘E号牌摩托车行至神湾镇彩虹路段时,被执勤点民警截停检查。在现场酒精呼气检测时,结果显示黄某酒精含量为20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未料,黄某不仅没有感到后悔和羞愧,反而笑嘻嘻的摆出V字剪刀手,一副“很嗨”的样子。民警随后依法将黄某带往神湾医院抽血备检。在医院抽血的过程中,黄某再次摆出“剪刀手”。直至被带回大队约束酒醒后才猛然醒悟,但已追悔莫及。

  黄某醉酒驾驶还对交警比“剪刀手”

  经查,当事男子黄某系广西人,40岁。据黄某交代,当晚他与刚刚认识的朋友在神湾某大排档喝酒吃饭,其间他大约喝了半斤的白酒。酒足饭饱后,他驾驶摩托车将朋友送回了坦洲镇,没想到在返回途中被民警查获。

  10月8日,司法检验报告显示黄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13.8mg/100ml,确认了黄某醉驾的事实。

  根据相关法规,黄某将被处1至6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吊销驾驶证后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