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朱智惠

  10月9日上午,广州公交集团二汽花都恒通公司突然来了几位特殊的访客,他们提着水果篮、拿着锦旗走进了办公楼。

  其中一名女士表示,她特意来寻找701线的徐衍灼车长并道谢,受姐姐王女士之托,前来将锦旗以及水果篮赠与徐师傅。

  她红着眼睛说:“感谢徐衍灼师傅在危难之际伸出援手,为当天忽然发病的姐姐抢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事情还要追溯到今年6月。当天,王女士在中恒广场站等候公交车时,突感身体不适,身体一侧逐渐失去力气,吐字困难。

  由于王女士患有高血压,所以她第一时间意识到应该是中风先兆。紧急情况之下,她只能求助于在旁边一同候车的男乘客。

  此时,徐师傅驾驶车辆刚刚进站,该名男乘客扶着她上了车,告知徐师傅她发病了,需马上送院治疗。

  徐师傅得知王女士有中风的先兆,征得了车上乘客的同意后,便示意他们赶紧上车,同时报备车队长,以及询问发病王女士家属的联系方式,通知其家属。

  徐师傅担心,如果在原地等待可能会错过最佳救治时间。他再次征得王女士家属以及车上乘客同意后,将王女士直接送往花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并让家属在医院门口等候。

  当徐师傅将车辆驾驶至花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后,家属已经和医生在门口等候。徐师傅连忙下车,与医生一起将王女士扶到担架上,送进急症室进行救治。

  王女士妹妹讲述道,约一个星期后,姐姐就完全康复出院了,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但是,王女士心里一直牵挂自己的“救命恩人”,当时没来得及表示感谢。如果不是徐师傅,估计自己已经中风偏瘫了。

  后来由于王女士去了外地,一直没有机会当面感谢,今天特意委托家属前来公司寻找徐师傅。

  由于徐师傅正在执行营运任务,王女士的妹妹希望工作人员将锦旗、水果篮以及一个红包转交给徐师傅。

  工作人员婉言拒绝了红包,只收下锦旗及水果篮,并答应将他们的谢意转达给徐师傅。

  王女士的妹妹很感动:“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真心感谢你们,这份恩情永远难忘!”这面“迟到”的锦旗,这番“迟来”的谢意,也终于了结王女士的一桩心事。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