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毒瞬间。  投毒瞬间。

  深圳大鹏新区男子徐先生和朋友聚餐饮酒,酒中遭人放入毒品,后被带去参赌,输了1.4万元。觉得到异常后,徐先生报警。10月1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大鹏警方了解到,从徐先生尿液、血液中检测出冰毒成分,6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据大鹏警方介绍,9月21日,徐先生向大鹏警方报案称,9月20日晚,他应朋友邀约前往大鹏某餐厅聚餐,几杯啤酒下肚后便失去意识,后被带至某酒店参赌,损失约人民币14000元。

徐先生的尿液、血液中检测出甲基苯丙胺(冰毒)成分。 深圳大鹏警方供图徐先生的尿液、血液中检测出甲基苯丙胺(冰毒)成分。 深圳大鹏警方供图

  接报后,葵冲派出所办案民警凭借职业敏感,第一时间提取报警人尿液和血液样本送往专业鉴定机构进行毒品、毒物成分分析。鉴定结果显示,检材中检测出甲基苯丙胺(冰毒)成分。随后,民警前往事发餐厅、酒店调取当晚的监控录像进行研判。

  监控视频显示,案发时,同行一名男子在酒桌上趁徐先生不注意,向其酒瓶中投入异物,致其神志不清行为反常。结合其他证据,警方研判锁定以唐某为首的六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指认现场。嫌疑人指认现场。

  9月27日,大鹏警方分别在龙华区和光明区展开行动,先后抓获唐某、吴某义等六人。经查,唐某以朋友聚餐为由邀请徐先生吃晚饭,席间唐某、覃某琼等人以聊天喝酒的方式吸引徐先生注意力,吴某义趁机在啤酒里投放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的毒物。待徐先生意识不清后,他们将徐先生带到酒店,诱其入赌“炸金花”牌局,并“出老千”使徐先生不断“输钱”,共劫取14000元。

  目前,该案涉案人员均已被处以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扩线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