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日广东南部的部分市县有阵雨,16-17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逐渐转干燥。从全国范围看,冷空气的影响还在持续,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也将在本周前半段陆续刷新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据中国天气网广东站14日中午发布的信息,13日白天到14日早晨,粤东、粤西、珠江口附近、河源、梅州等市县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地还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地出现了阵雨。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粤北和梅州北部市县最高气温较12日下降了4~5℃,其余市县较12日下降了1~3℃,湛江廉江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3.3℃。14日早晨最低气温:珠三角和南部沿海市县23℃~25℃,其余大部分市县21℃~23℃。另外,粤东海面出现了6-7级东北风。

  受弱冷空气影响,14-15日广东南部的部分市县有阵雨,广东省海面有6-8级东北到东风;16-17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逐渐转干燥。具体预报如下:

  14日,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市县有阵雨,其中,雷州半岛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1℃。

  15日,粤西、珠江口西侧市县多云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1℃。

  16-17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1℃。

  据中国天气网14日早上发布的信息,冷空气的影响还在持续,13日长春、沈阳等地已经迎来了下半年的初雪,预计14日,东北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10℃左右,而华北地区大多在15℃上下。随后,黄淮、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的气温低点大多出现在15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也将在本周前半段陆续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