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汕交警

  一辆超载208%的大货车,在面对民警的严处时,司机非但不予配合,竟还开始“耍赖求情”,企图蒙混过关……记者16日下午从汕头交警部门获悉,经交通执法人员过磅检测后,该严重超载车辆被依法勒令整改,驾驶员也被依法处以罚款记分等处罚。

  一辆超载严重的“百吨王”货车遭交警部门重罚并勒令整改

  据悉,10月10日傍晚时分,汕头交警龙湖大队五中队在国道324线龙湖区路段开展巡查时,于当晚19时30分左右,发现了一辆号牌为粤D56***自南向北往澄海区方向行驶的重型自卸货车。

  据介绍,当时该货车满载的沙石已经明显高于车厢栏板,仿佛随时要溢出来,车顶盖都盖不上了。仔细观察,民警还发现车厢栏板明显存在加高的嫌疑。于是,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

  在民警的询问下,驾驶人吴某承认了自己确实存在超载行为。而吴某所出示的车辆行驶证也暴露了该车存在私自加高车厢栏板的违法行为。

  对此,民警当即要求吴某在交警的引导下将车辆开到汕头市海湾大桥治超卸货场进行进一步检测。

  得知即将面临严惩,吴某竟开始“耍赖求情”,企图蒙混过关:吴某先是致电货车车主到现场,两人一起向民警求起了情;在遭到民警严辞拒绝后,吴某又开始诈称车辆出现故障无法行驶。

  早已识穿俩人“小聪明”的民警,只好耐心地对车主和驾驶人吴某进行批评教育,但两人却不为所动,仍是抱着侥幸心理不停找借口,软磨硬泡了将近一小时。

  最终,直到民警准备联系拖车到场实施强制措施时,两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配合民警将涉事车辆开到海湾大桥治超卸货场过磅检测。

  经交通执法人员过磅检测,该车四轴总重95.56吨,运载石沙,超载208%,是典型的准“百吨王”,超载情况严重。

  据汕头交警部门介绍,吴某涉嫌驾驶粤D56***重型自卸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超过30%以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目前交警部门对其处以罚款2500元,记6分,并责令吴某自行整改恢复车辆原状。

  随后,吴某在交通执法部门的监督下在海湾大桥治超卸货场内完成了自行卸载工作并将超出的货物转运,同时按照交警部门的整改要求,对擅自加装的挡板进行了拆卸,恢复了车辆原状。

  汕头交警部门希望提醒:广大驾驶人和企事业运输车队要增强守法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严格落实货运车辆运输规定,杜绝非法超载运输,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平安。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