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余宝珠

  花钱买驾照分分钟买到假证。东莞一男子以为花大价钱就能买到真证,结果遇上交警一核查,依然悲催了!

  涉事司机

  10月15日晚,从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一中队在从莞高速公路清溪站出口处开展日常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查获一宗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当天19时40分许,周某驾驶一辆白色丰田小车驶出收费站出口处时突然刹车,并尝试调整路线的情况。执勤民警发现情况有疑,立即要求司机将车停靠至安全区域,对其进行检查。经核查,民警并未在工作系统中查询到司机驾驶证信息。在随后的询问中,民警发现到驾驶员周某是广东省陆丰人,驾驶证却是在陕西省西安市发放的。经了解,原来周某通过朋友介绍,在海南省一驾校直接花了2万多元买了一张驾驶证。驾驶员周某一直以为花大价钱买来的驾驶证是真实的,却不知,经查实,这是一张伪造的驾驶证。

  最后,现场民警依法暂扣当事人周某的“驾驶证”和车辆。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应该按正规手续考取驾驶证,切莫受他人引诱上当,招致损失。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