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彭启有、通讯员粤纪宣报道:18日下午,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中山市委原常委、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原书记侯奕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指出,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侯奕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侯奕斌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辖区工业投资统计工作中弄虚作假;纪律意识缺失,长期违规出借财政资金;私欲贪欲膨胀,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收受礼品礼金,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与不法私营企业主大搞权钱交易,在房地产项目开发、项目承揽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强调,侯奕斌严重违反党的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侯奕斌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中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