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林翎 通讯员 丘接富 阮瑛珞

  10月27日清晨5点左右,中山市沙溪镇圆山路某布碎市场商铺发生火灾,消防员到场后历经两个小时顺利将大火扑灭,防止火灾蔓延到相邻铺位。

消防人员在火灾现场扑救消防人员在火灾现场扑救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着火的商铺是一个布碎仓库,两个紧闭的卷帘门已被烧得变形,无法再用钥匙打开,因此无法直接看到仓库内部的具体燃烧物质。指挥员立即下令出动两支水枪压制火势,同时利用金属切割机破拆卷帘门。5点30分左右,大火得到有效控制,没有进一步蔓延,并在7点左右被完全扑灭,随后消防员清理现场,利用火钩翻起仍在冒烟的过火物,并往里射水,防止内部阴燃。

  据报警人讲述,当时他路过现场,发现商铺着火了,于是立即通知保安人员进行处置,保安人员到场后尝试利用室外消火栓出水灭火,发现火势太大无法自行处置后随即报警。

  火灾烧毁布碎一批,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着火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