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林翎 通讯员 刘洪希 钟碧伊

  11月10日,医生马某在中山火炬开发区吃饭喝酒后,驾车回医院上班,结果被开发区交警查获。期间,马某竟称自己还要回医院上班。

  11月10日晚,火炬开发区交巡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涉酒驾驶专项整治。21时20分,执勤民警例行截停一辆粤T号牌小轿车检查时,发现驾车男子有酒驾驶嫌疑,检测结果显示当事男子呼气酒精含量为251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的三倍多,民警于是立即将其带往医院抽血备检,随后又带回大队约束至醒酒。期间,当事男子竟对民警说“我还要上班”。

  经查,当事男子叫马某,是某医院的医生。据马某称,当晚18时许,他和朋友在火炬开发区一火锅店吃饭,期间喝了三、四两的白酒。吃完饭后,他自以为喝点酒没事,头脑也比较清醒,于是驾车前往某医院上班,没想到途中被交警查获。

  得知马某的身份后,民警当即对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表示将按规定通知相关单位。其间,马某对自己的侥幸行为感到非常后悔。

  11月13日,司法检验报告显示马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59.9 mg/100ml,证实为醉酒驾驶。当晚,马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开发区交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根据规定,马某将被处拘役1—6个月,并处罚金及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等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