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白天到5日早晨,广东大部市县多云为主,气温小幅上升。5日早晨,大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其中肇庆、佛山、江门、汕尾、梅州的部分市县出现了500米以下的浓雾,江门恩平和肇庆广宁录得广东最低能见度80米。

5日多地发布大雾预警5日多地发布大雾预警

  预计,6-7日白天,受南支槽和弱切变影响,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北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粤东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小雨;江、河、湖、陆地和沿海海面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小幅上升。

冷空气进军广东示意图冷空气进军广东示意图

  冷空气7日傍晚前后进入广东西北部,7日夜间到9日大部分市县转多云到晴天,平均气温下降3~5℃。

  6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清远、韶关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和雾,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雾和局部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13~16℃,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9~22℃,其余市县16~19℃。

  7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和雾,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轻雾和局部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15~17℃,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20~22℃,其余市县17~20℃。

  8日,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天。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9~13℃,其中高寒山区6~8℃;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7~20℃,其余市县14~16℃。

  9日,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

  10日,西部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小雨,东部市县多云为主。

  提醒,雾时能见度低,请注意江河湖海陆交通安全;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仍需继续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