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日,韶关和清远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全省大部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回升。11-12日,受冷空气和高空槽影响,广东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中北部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5~7℃,南部市县下降3~5℃,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2-13日的早晨。从全国范围看,9日我国将正式拉开第二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的帷幕。预计9-12日,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及以南地区将有一次雨雪过程。

  据中国天气网广东站发布的信息,8日广东多云为主,9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分布:河源和梅州的北部市县、韶关市县、龙门、紫金、从化和佛冈8~11℃,珠三角南部和粤西市县17~20℃,其余市县12~15℃。另外,8日白天到9日早晨,广东海面出现了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9-10日,韶关和清远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全省大部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回升。11-12日,受冷空气和高空槽影响,广东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中北部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5~7℃,南部市县下降3~5℃,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2-13日的早晨,陆面高地和开阔地伴有5~7级阵风,12-13日海面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具体预报如下:

  9日,韶关和清远北部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大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或雾。

  10日,韶关和清远市县阴天有小雨,东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全省大部市县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粤北和粤东市县11~14℃;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8~21℃,其余市县15~18℃。

  11日,韶关、清远和肇庆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沿海和粤东市县多云到阴天,其余市县多云转小雨。11日白天,韶关和清远市县气温将持续下降,最低气温5~8℃,高海拔山区2~4℃;中南部最高气温23~25℃,傍晚以后各地气温将持续下降。

  12日,珠三角大部市县、粤北偏南市县和粤东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4~7℃,南部沿海市县13~16℃,粤北偏南市县和珠三角北部市县8~11℃,其余市县11~13℃,其中高海拔山区1~3℃,局部有冰冻。

  展望13-14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气温小幅回升。

  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信息,2020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刚刚告一段落,但雨雪天气这次似乎是铆足了干劲,还没喘口气又继续“开工”,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昨天(8日)再次进入“热身赛”,今天(9日)将正式拉开第二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的帷幕。预计9-12日,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及以南地区将有一次雨雪过程,雨雪分界线位于秦岭至黄淮西部和北部一带,以北地区普遍是小到中雪,陕南、黄淮西部局地大雪;雨雪分界线以南地区普遍为小雨,其中长江中下游至华南北部有中雨、局地大雨,降水主要时段则会出现在9-11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