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杨再睿 通讯员 曾兰兰

  进入冬季以来,天气干燥,极易引起火灾发生。1月7日3时31分,肇庆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高要金利镇金陶工业园内一家厂房着火,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肇庆市高要区南岸消防救援站前往处置。

救火现场救火现场

  接到警情后,高要区南岸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出动6台消防车26名指战员,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对现场进行警戒和开展侦查工作。经侦查发现,现场为工厂机器和棚顶泡沫隔热层着火,所幸无人员被困。指挥员立即下达灭火指令,因机器等设备上面有油,指挥员决定使用使用泡沫扑灭火灾。

  现场侦查发现,工厂内燃烧的地方为屋顶棚以及机器,屋顶大约有8米高,屋顶主要燃烧物质为隔热棉,火点较为分散,不时还有火苗掉落,消防员通过消防水枪向火调进行扫射,经过1小时的处置,火势已经得到控制,指战员为了查找隐蔽火点,所有人把手电筒关了就开始观察,查找还在燃烧的地方,确认无复燃现象后,指战员再收拾器材准备归队。经过与工厂相关负责人交流,起火的原因还不清楚,需要相关部门来检查,初步判断起火的原因是电线短路的原因。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下班离开前,一定要随手关闭电源,工厂或生产加工企业日常应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规范用火用电。人走火灭断电,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消除火灾隐患,遇到险情,要注意疏散人员,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