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晚,气温骤降,凌晨的珠海寒意渐浓。

  22点37分,一辆粤ZG××9号黑色悍马沿翠微路西往东方向行驶,高大的车身在夜色中异常显眼。来到武警支队路段,看见前方有交警查车,突然减慢车速,走走停停。

  香洲交警何警官立即警觉起来,刚准备上前检查,悍马突然猛地倒车逆行20多米,后面的车怕被撞到,阵阵喇叭声响起,眼看倒车跑不掉,悍马司机一脚油门,又向前冲,撞倒了路上的雪糕筒,还险些撞上执勤的交警。▼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就在此时,一名公交司机刚好开车路过,看到了有一辆悍马小车冲卡冲撞交警,刚拐进翠微路的一家农庄,义愤之下公交司机报了警。

  真是及时雨!何警官根据司机提供的信息,很快就找到了悍马藏匿的农庄。在农庄最里面是一家车行,一名工人正鬼祟地锁车库门,但何警官一眼就看到了刚刚冲卡的悍马越野车。▼

  何警官立即走进车行调查,只见一黑衣男子坐在沙发上喘着粗气,看到何警官撒腿就往屋里藏。但何警官还是快他一步,一个擒拿手就将他控制住。▼

  男子身上散发着刺鼻的酒气,被交警抓获后连声求饶,坦白自己就是悍马司机。但何警官让他进行酒精检测时,他一会说自己有心脏病,一会说口渴要喝水,就是不肯配合。

  几分钟后,司机的妻子匆匆赶到车行,看到丈夫被交警调查,心疼不已,连忙递上一杯温水,操着一口潮汕话说没事的,还要丈夫先把水喝了。悍马司机一口气将水喝光,然后“啪”一声将水杯摔在地上,一把搂过妻子,小声地说着“对不起”。▼何警官先是劝慰他妻子放宽心,接着对司机进行酒精检测,“嘀嘀嘀”一阵响后,数值飙红,远超醉驾标准。随后,妻子含着泪目送他坐上警车,被带去中大五院抽血,结果为129.5mg/100mL醉驾了。▼

  经调查,司机吴某26岁,和妻子一起开了间车行。1月11日晚上7点,吴某和朋友去坦洲十四村某大排档吃晚饭,期间喝了一些啤酒。

  饭后,吴某叫了代驾去兰埔的清吧继续玩,又喝了几杯自调酒。到了10点15分,吴某早就喝得找不到北,哪还记得叫代驾,一路晕晕乎乎地开车回车行。

  没想到半路遇上交警查车,吴某惊吓之余,一不做二不休,先是倒车逆行,接着又是冲卡,一路狂奔逃回车行。吴某心想:“只要回到车行就安全了!”殊不知疯狂冲卡早被别的司机看在眼里,当即就报了警。▼

  目前,吴某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能重考。同时,吴某逃避检查的行为,也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今天凌晨,也有一名司机在自家门口被交警抓走……

  1月14日凌晨0点29分,许某驾驶粤C2××W8号丰田小车沿翠屏路南往北方向行驶,准备回上冲的家。

  许某来到棕榈假日路段时,看到前方摆放着一排雪糕桶,心顿时沉了下去。距离交警越来越近,许某突然猛地踩下刹车,紧接着一把推开车门,拔腿就往车右侧跑。▼

  香洲交警见状立即跟了上去,跑了近一公里,终于在小区门口将司机抓获。刚一靠近,司机身上浓浓的酒气就飘了过来,原来竟是只醉猫!交警立即将他带回岗点做酒精检测,司机一吹,数值瞬间破百。随后,交警将他带去中大五院抽血,结果为118.2mg/100mL,醉驾了。▼

  经调查,许某50岁,在珠海某包装材料公司上班。当晚,许某在棕榈假日附近的大排档吃宵夜,期间喝了几瓶啤酒。由于大排档离家很近,自己又喝得不多,许某便没叫代驾,自己开车回家。没想到,交警竟在他家门口查车。眼看家就在前方,但他最后只能待在冰冷的醒酒室了。

  交警在进一步调查得知,许某喝酒后驾车竟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5年,许某酒后驾车被江门交警查获,当时被处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只是没想到时隔四年,许某竟好了伤疤忘了疼,再次酒后驾车。目前,许某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

  交警提醒,开车上路遇到交警查车,需配合交警的检查。拒绝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情节恶劣的,可能构成妨害公务罪,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