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甘韵仪 通讯员 李桂芳 番宣 图/受访者提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番禺中心医院90后护士何婉仪平时热爱绘画,这一次她拿起手中的画笔,记录奋战一线白衣战士的身影。

  “护士长在微信群里发了请战书,因为身体的原因我无法到一线支援。我希望拿起手中的画笔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呐喊助威,希望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看到这些卡通漫画,能够缓解疲劳,振奋精神。”何婉仪说。

  何婉仪是脑卒中中心的一名护士,“这段时间,电视新闻里都是有关疫情的报道,很多医护人员不畏危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让我敬佩感动。”她说。

  场景一:预检分诊处

  医院对所有进入医院的市民都会进行一个初步的筛查,我们对每一个病人都会进行“三连问”,并进行体温测量。他们举起体温枪的样子,真酷!

  场景二:发热门诊分诊台

  如果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战役,那么医院里的发热门诊就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发热门诊的护士对每一个患者的检查单进行认真核对,因为他们知道这容不得出错。

  场景三:通往隔离病区的走廊

  一条安静的走廊通往隔离病区,有人将它称作生命走廊。进入隔离病区前,袜套、靴套、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帽子、三层手套……防护物品把人包得严严实实的,根本分不清谁,但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