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林翎 通讯员 李志峰

  2月1日晚,中山市沙溪公安分局110指挥室接群众报警:在沙溪隆都医院后面的林边塘村路口有人持刀伤人。接报后,沙溪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并将嫌疑人赵某带回派出所。

  嫌疑人赵某被带回派出所

  自中山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因近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需要,沙溪镇林边塘村在该村入口处设置了一个防疫检查点。

  当天18时30分左右,一男子赵某(男,27岁、贵州省人)驾驶电动车从下泽小学方向准备进入林边塘村。在经过该村的防疫检查点时,该村的治安员见赵某没有佩戴口罩,就将其拦下,要求赵某佩戴好口罩才可以进村。然而赵某不配合,与检查人员发生争执,扬言要砍死督促检查人员。赵某在离开现场一段时间后又返回该检查点,并开着电动车冲撞上检查点的拦阻物,检查点工作人员上前阻拦时,赵某就拿出一把水果刀捅向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导致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冯某某的右手被割伤,赵某立即被检查点的其他治安人员合力制服。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对其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