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广州的天气一下子回南天,一下子急降10℃,然后,今天的气温又开始爬坡了,1、2、3℃……六天后最高气温能到25℃!是不是有不出家门,就能坐过山车的感觉?

 

  好吧,我们广州的天气,就是这么爱耍性子!

  回南天同学,也就是来刷个存在感,接下来一天天的回温,它又“潜水”去了。

  今天开始,春暖花开,我们又可以面朝窗户,拖地、洗衣服、喂养自己,以及享用买都买不到的天然紫外线咯!

  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可以涂好防晒霜,去阳台、窗边跟阳光约个会哦!

  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今日白天:天气晴冷,昼夜温差大,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中南部3~8℃,北部山区-2~1℃,有霜(冰)冻;19日起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回升。相对湿度43%,西北风1级。

  广州市气象台2020年02月17日 16时30分发布

  温度是在缓缓回升,但大家对保暖的事也不能掉以轻心。

  近期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冷,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

  还有,天气干燥,要注意家居用火用电安全以及森林防火。

  温馨提醒

  1、气温回升,囤了酒精的家庭要特别注意防火!

  专家指出,75%的酒精可有效灭活新型冠状病毒。相信,现在不少人家里都囤了酒精。

  酒精易燃,受热或遇明火有燃烧爆炸危险。北京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刘丙涛提醒我们,在家中使用浓度高于70%酒精的时候,酒精的挥发使室内空气中可燃性气体增加,特别是当空气中的酒精含量达到19%,温度等于或大于13℃以上时,遇到一点火星就会闪燃,这比酒精被点燃还要危险。

  在家使用完酒精,记得要拧紧瓶盖,做好密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图/新快报

  2、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和复工复产关键期,熬夜、心情烦躁、上火、食欲不振等假期综合征也会来掺和,加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气候反复变化之时,我们要增强机体免疫力,一起打败病毒!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