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近日,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复工复产专业指引,市国家档案馆将于3月23日起对外开放。

  开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开馆时间

  3月23日起,9:00-11:30, 14:00-16:30,逢星期三闭馆。

  二、开放区域

  1号楼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厅、2号楼“档案。广州”主题展(“千年海丝”碗幕暂不开放)和专题展。  

  声像档案利用室、制作室和档案修裱中心暂缓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三、入馆须知  

  (一)本馆采用电话预约方式,提前通过电话实名制预约登记。预约时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信息。每天进馆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

  查档预约电话:020-31050871、31050872。  

  展厅预约电话:020-31050935、31050936。

  (二)自驾车(含同乘)人员由东北门进入,乘坐公共交通人员由西南门进入,入馆前接受体温测量,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同时须提供本人“穗康码”,实名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后方可入馆。

  如有体温在37.3℃以上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谢绝入馆,由现场工作人员报小谷围街道卫计部门。  

  (三)进馆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遵守馆内规定,不扎堆聚集,听从工作人员现场管理。

  (四)请配合做好馆内公共卫生,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使用后的口罩等请勿随意丢弃,应投入指定垃圾箱。  

  四、查档须知

  疫情防控期间,档案馆查阅利用服务厅作为空间环境有限的公共场所,存在安全风险,建议查档利用者尽量缩短现场查档驻留时间,在指定区域现场咨询或查档。

  原则上“一人一桌”。如查询需排队等候,请自觉保持间隔1.5米以上。  

  为提高查阅利用效率,减少调档等待时间,查档利用者可提前一天通过电话020-31050871、31050872预约,并告知具体查阅内容。

  五、展厅参观须知  

  (一)本馆展厅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实行分段分时控制人数,每小时不超过30人,单次人数不超过10人。目前暂不接待团体参观游客。

  (二)展厅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观展时请自觉保持间隔1.5米以上,避免聚集。  

  六、其它

  本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对外服务规则,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服务调整信息。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