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闻 通讯员 黄晓晴

  3月23日下午,佛山市最大的322人医护军团回家了。其中,有那位因为准备出舱时听闻有鸡汤喝兴奋得学小鸡跑的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CCU护士薛丽樱。23日下午15点,飞机在广州白云机场平稳降落,走下飞机,薛丽樱第一时间掏出手机,给同在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任职的心内科医生甘树广报了平安。

  “我是哭着出发的,去的时候,把命交给了武汉,不知道会面临什么,不知道能不能回来,因为上了战场,我们就没有退路;今天我又哭着回来,其实登机,一进入机舱的时候就哭了,看到了一个多月前送我们来的机组人员,今天他们真的像他们当初说的那样,接我们回家了,见到他们仿佛见到了家人。”薛丽樱说,虽然在武汉前方,她表现得很乐观、开朗,会因为有鸡汤喝而兴奋不已,但归程这一路,她都忍不住眼泪,“那种感觉就像重生了一样”。

  按照安排,他们将要隔离14天。她说回到佛山,想好好睡一觉,然后“就是想做鸡汤。”“因为我就是典型的老广啊,不吃饭可以,但没有汤喝不行。昨晚跟家人视频,他们在吃鸡煲,我已经馋得不行。”说到鸡汤,她又笑了。

  同样笑了的还有她的大儿子。薛丽樱说自己的大儿子今年12岁,一个月前得知自己去了武汉支援时,他有些生气,甚至不愿意接她的电话。“他让我立刻回来,不回来就到医院找院长,我告诉他我们院长也来了武汉,他就不说话了。今天上飞机前,我跟他视频,他终于笑了。”薛丽樱说小孩子可能到了青春期,担心妈妈又不说。

  就在前一天,一位山东网友拨打了佛山12345的电话,不是投诉,也不是咨询,竟然是想通过12345政府热线表达对薛丽樱的感谢和祝福。因为担心转达不到,他又从佛山市二医院网页上找到了客服投诉电话,他说希望薛丽樱“平安快乐,顺顺利利”,并嘱咐她保重身体,又感谢了所有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

  回到佛山,市二医院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将这位网友的祝福转达给薛丽樱。听到祝福之后,薛丽樱有些意外,但也很感动。“很高兴,我能给大家带来好的影响。过些日子,我会回复这个网友,给大家鼓气,希望我们一起度过疫情。”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