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潮公宣

  为了拉风炫技,竟上演“玩命式”开车!记者从潮州市交警部门获悉,当地近日便有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段用脚操作方向盘,存在危险驾驶行为的视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目前,涉事驾驶员已被潮州交警部门依法查处。

  据悉,2020年3月18日,一男子在朋友圈发布了其在潮州市滨江长廊及西新南路路段驾车上路行驶时,用脚操作方向盘的视频。视频中,该男子一只脚丫子高高架在车前,毫不慌乱地打着方向盘,“优雅从容”地别过旁边的车辆,一连拐了好几个路口,险象横生。接报上述情况后,潮州市交警部门快速组织警力,侦查锁定目标车辆的号牌及行驶轨迹。最终,在潮州市湘桥区磷溪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涉事车辆很快便被找到,驾驶员也被规劝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

  经调查,涉事男子丁某,系潮州市湘桥区磷溪镇仙田人。3月18日晚22时30分左右,该男子驾驶车辆从湘桥区北关村附近出发,准备前往潮州大道。当车辆到达滨江长廊北阁佛灯附近时,他一时兴起,用左脚操作方向盘,同时手也没闲着,用手机录下过程并发布到微信朋友圈上展示其”过人“的车技。经民警一番教育后,丁某认识到其炫技行为的公共危害性,当场写下检讨书,并表示今后一定遵章驾驶。

  潮州交警部门称,丁某因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的行为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目前已被交警部门处罚600元及扣2分,并要求其将车辆恢复原貌后到交警部门进一步检验确认。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