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消息称,该馆将举办“百名冠军向党表心声”主题展览及系列活动。为全面地反映广州体育的历史面貌,真实地记录发生在广州的重大体育历史事件,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特向社会公开征集“冠军当年见证物”。

  一直以来,广州体育秉承“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开放兼容、敬业奉献”的精神,积极探索推进体育事业不断前行,涌现了近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亚运冠军以及为广州体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体育前辈。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的时间为5月至6月。征集范围有:真实反映广州体育不同阶段发展历史的老物件、老照片;广州及广州培养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运冠军所用过的比赛(训练)服装、比赛(训练)用具、训练笔记、相关大赛证件资料、奖牌、奖杯等实物;为表现广州体育冠军奋力拼搏所创作的摄影作品、文学作品、艺术作品(含国画、油画、版画、水分水彩画、雕塑)等作品。征集方式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广州市博物馆规定》《广州市博物馆藏品征集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