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经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14日2时28分,在广东惠州市惠东县海域(北纬22.51度,东经115.04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25千米。

  由于此次地震发生在深夜,多数人当时正在睡眠中没有感觉到。同时,也有深圳、汕尾区域的“夜猫子”表示震感明显,据当地网友上传的室内外的实时监控画面显示,街道铺面、门窗的摇晃幅度明显,但持续时间不长,仅有3秒左右,也未造成破坏性的后果。

  有惠州区域的网友回忆,“当时坐在椅子上晃了一下,还有下坠感。”本着安全起见的目的,也有惠州当地居民跑下楼,这位居民分享他的经历:“(发生地震时)刚刚下班洗完澡,坐在办公室里面,突然感觉房子摇晃得很凶,就跑到楼下的空地,并把周围邻居都叫了出来。”

  据地震领域的专业人士介绍,此次震中在莲花山断裂带上,是一条西南-东北向穿过珠江口外海的断裂带,从历史分析看,莲花山断裂带西南段地震频率和强度均较低,不属于地震活跃区。“本次地震不会造成破坏性影响,但附近的珠三角东部或粤东沿海会有一定震感,且由于深夜背景环境安静,感受到的震感会相对明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