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广东的晴燥天气依然处于“待机”状态中!今明两天(10月28日至29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广东大部地区持续晴朗干燥,昼夜温差依然较大,空气湿度低,公众需继续做好补水防燥工作。此外,受弱冷空气和台风共同作用,今明两天,广东中东部海面风力将明显增大,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需注意安全。

  昨天,广东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前两天小幅下滑,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14时,广东大部地区的气温在28℃~29℃左右,阳山、韶关、仁化等地的气温在30℃以上,各地空气依然比较干燥。

  根据预报,广东今明两天仍是晴燥唱“主调”,预计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珠江三角洲大部和粤西市县20℃~23℃,粤北、粤东的偏北市县14℃~18℃,其余市县18℃~21℃。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夜间晴到多云,气温介于18℃~3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40%~95%之间,吹轻微的偏北风。

  深圳今天晴天干燥,气温22℃~30℃,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45%~80%。

  此外,受弱冷空气和台风共同作用,今明两天,广东中东部海面风力将明显增大,部分海域的阵风可达8级左右,请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