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邓志诚报道 节后15天,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643万人,其中广东地区发送旅客874万人。昨天元宵节,广铁集团发送旅客90万人,其中普铁发送37万人,高铁发送 53万人。元宵节过了,意味着清明节也不远了,清明节假期(4月2日至4月4日)火车票已经开售,最抢手的广州至潮汕的高铁票已经快卖光了。

  广铁集团预计,明日起,随着学生流、务工流和探亲流的增加,广铁将进入第二波客流高峰,今日起百万级客流将持续5天。为应对客流高峰,广铁集团23日在湖南地区增开临客139.5对,其中普铁增开117对,高铁增开22.5对。

  余票方面:截至昨日18时,高铁方面,除了潮汕往广州、深圳方向的高铁票比较紧俏外,多条线路票源均较充足。普铁方面,长沙、怀化、岳阳、衡阳、娄底等主 要火车站往广州方向尚有余票;广州站、广州东站开往湖南、湖北、南昌、阜阳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深圳站开往湖北、重庆、成都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要提醒的是,清明节假期(4月2日至4月4日)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从往年清明节来看,最抢手的火车票是广州至潮汕的高铁票。记者昨日在12306网站上 看到,4月2日和4月3日从广州南站、广州东站到潮汕站的13趟动车组的车票已全部售完。4月1日也只剩下早上最早出发的那趟车有票,其余12趟车连无座 票都卖光了。返程票方面,4月5日从潮汕返回广州的车票也已全部售完,4月4日只要最早一趟车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