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8车道通车 力争提前两个月实现这一目标

  广州日报讯 (记者曾卫康)广清高速扩建工程终于要完工了?昨日,记者从花都区有关部门获悉,广州至清远高速扩建工程今年底项目主线将全面建成,实现8车道通车。负责扩建工程的负责人表示,将力争提前两个月实现这一目标。

  根据负责广清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的相关人员透露,广州至清远高速扩建工程项目路线全长57.56km,起于庆丰收费站,途经广州市白云区的朝阳、江高、神山镇,花都区的新华、狮岭,清远龙塘镇,终于清远市横荷镇。该项目总投资约87.05亿元。截至5月5日,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约4.701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3.6%;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72.0576亿元。

  据悉,广州(庆丰)至清远(北江)高速公路作为广东省高速公路“六纵”的组成部分,对于沟通珠三角核心区域与粤北山区,促进核心区域的经济辐射,增进珠三角与粤北山区区域经济合作,实现广东省内的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广清高速公路扩建对调节广东省高速公路网中南北向各通道的交通量也具有重要意义。广清高速公路位于广东省中部珠江三角洲经济区内,该路段交通量增长迅速,且部分路段已趋于饱和。

  为了提高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广东省交通厅决定扩建该路段,将4车道变8车道。

  据广清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包含改建、扩建及大修工程,沿线地区地质情况复杂,原高速公路经过多年运营及超载车辆通行,各种问题严重,工程技术难度较大;同时为确保不中断交通,实行4车道边通车边施工,增加了施工管理和交通组织的困难程度及压力;且项目跨越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两个不同的行政区划市,建筑物、管线密集,因此导致征地拆迁协调工作非常困难。

  扩建工程的负责人表示,广州至清远高速扩建工程项目目前正紧锣密鼓施工中,今年底项目主线将全面建成,实现8车道通车,将力争提前两个月实现这一目标。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