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92个市县(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广东92个市县(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据广东省气象局消息,5月31日白天到6月1日早晨,茂名和湛江的部分市县出现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天到多云,局部出现阵雨;梅州、肇庆、云浮、揭阳、湛江的部分市县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大浦和郁南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4℃。至今天上午,全省有92个市县(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预计,高温炎热天气还会维持1-2天,后期天气趋不稳定,雷雨渐现。1-3日我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全省最高气温34~37℃,但受西南季风影响,局部仍有(雷)阵雨。6月4-6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

  具体预报:

  6月1日-2日,粤西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天气炎热。

  6月3日,清远、韶关、肇庆市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6月4-6日,我省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雷雨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

  珠三角部分城市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