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增越杯)暑假即将来临,许多家长都会趁着假期带孩子出国出境旅游,因此,每年的6月至8月期间都是佛山市出境办证的高峰期。6月13日,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获悉,首次办理,换、补发出入境证件,请提前预约办证时间,可大大缩短排队等候时间。民警提醒:市民可错峰办证。赴港澳个人游再签可在24小时自助点,或通过微信、网上、邮政代办等方式办理,尽量不要到服务大厅办理。

  据介绍,首次办理,换发、补发出入境证件的群众,可登录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政务服务网(www.gdcrj.com)填写相关信息、预约办证时间,按网上指引准备好相关办证资料,并在预约的时间到出入境大厅办理。使用预约办证可加快现场办证速度,缩短排队等候时间。首次办理,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的工作时限为10个工作日。

  民警还提醒,港澳个人游再签业务除了可以通过微信、网上、邮政代办或广东警民通出入境连线手机APP等多种渠道随时办理,今年再推24小时自助服务区便民新举措,市民可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天候办理港澳通行证再签、缴费、制卡等服务,其中,持卡式通行证再签距上次办理间隔两个月或以上的,可即到即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