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都市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才文报道:顺德“开放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吹响冲锋号。下周四,第二届顺德国际投资年会将在中德工业服务区中欧中心举行。记者昨日获悉,此次大会预计引入投资金额近千亿元,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将于当日正式动工。

  顺德区经科局局长招霞红表示,去年举行的顺德区北部片区对接大会(即首届顺德国际投资年会)在“智造、智贸、智享”三大产业主题下实现签约合作项目55个,总额达722亿元。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开放顺德同创辉煌——构建开放格局培育创新体系”。

  据介绍,第二届顺德国际投资年会将发布顺德北部片区产业空间发展方案、顺德区创新驱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纲领性规划和行动指南。其中创新驱动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将公布重点项目共计133个,投资总额合计约1331亿元。拟引入投资及合作的项目合计53个,涉及投资金额约928亿元。包括城市综合开发、轨道交通、配套设施、“三旧”改造、商用高端载体招商等。此外,还将举行2016会展产业发展顺德论坛、顺德高新区推介大会、轨道时代下的顺德新价值主题论坛、顺德生物医药园区推介及项目路演大会、顺德科金产发展项目路演大会等多场活动。

  备受关注的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也将于当日动工,启动段定于陈村太平洋广场附近,为陈村站所在地。按照目前的进度,项目有望于2020年底建成与7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