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都市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晓燕 通讯员董汀报道:2016年禅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划分昨日新鲜出炉。今年的地段划分原则依旧按照“就近入学”原则,跟去年基本保持一致。

  根据2016年划分的公办小学招生地段,记者看到,大部分地段生按照“划分地段,就近入学”政策入读公办小学,有少量地段学生可同时选择两所学校。但跟去年相比,今年可供二选一的学校地段基本一致,如罗格村委可选罗格小学或南庄中心小学; 青柯居委可选石湾三小或者绿景小学;“星辉盛汇园”可选冼可澄纪念学校或张槎小学。

  但记者发现,今年可多选学校的居委比往年有所增加。如:平远、绿景、里水、金子苑四个居委去年是统一安排进城南小学,今年还可选其他小学(环湖小学除外);环湖、湖景、鸿翔、文华和怡景五个居委去年是统一安排进环湖小学,今年除了环湖小学外,还可选其他小学(不含城南小学)。“提供更多选择的目的,是为镇(街)交界处学生提供选择更多学校的机会。”禅城区教育局招生办负责人表示。

  另外,对于季华居委学生而言,去年该居委可选择城南小学和鸿业小学其中一所学校,今年该居委被划分到了城南小学,但除了城南小学外,还可选其他小学(不含环湖小学),不在局限于鸿业小学。

  对于热门学校环湖小学而言,除了上述5个居委外,奇槎、湾华、鄱阳三个村委人户一致的村民子女也可入读,跟去年一样。

  禅城区教育局方面表示,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划分后,教育部门将按照地段招收“人户一致”地段生,统筹安排“人户不一致”户籍生。“人户不一致”的户籍生参考本地段安排学位,不确保安排到地段所属学校。具体地段划分可登录“禅城区教育信息网”查看。假如对所分配的学校结果不满意,家长还可为孩子报名参加自主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