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今年第3号台风 “银河”的中心于28日凌晨00点20分在越南北部南定省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登陆 后,“银河”减弱为热带风暴级,28日上午8点位于越南北部和平省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

  预计,“银河”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 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下午在越南北部地区减弱为热带低压。受“银河”影响,28日白天北部湾海面偏南风6~8级,夜间起减弱为 5~6级。随着“银河”的强度逐渐减弱并远离我省,其对我省的风雨影响已明显减弱,我省已于27日20时解除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台将 不再发布“银河”的相关信息。

  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各地天气炎热,有大范围高温,午后部分市县有雷阵雨,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防晒。

  其中28到29日,西南部沿海地区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粤北、粤东、珠三角和粤西的部分市县有35-37℃高温。

  30日到31日,我省大部晴热,午后部分市县有(雷)阵雨。我省有大范围35-37℃高温,个别市县超过38℃。

  广州市29日,晴间多云,26℃~35℃;30日到31日,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