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省气象台今日消息,目前,粤东近海(汕尾附近)海面有热带扰动活动。预计,其将于24小时内加强为热带低压,15日夜间在珠江口附近登陆或沿着我省中西部近海西移。

  监测显示,8月14日白天到15日早晨,粤西市县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市县、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

  省气象台预计,受热带扰动(低压)影响,15日,粤东、珠江三角洲和阳江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雷)雨局部暴雨。

  16日-17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雷)雨局部暴雨。

  18日,粤西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19日,中西部沿海市县中雨到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阵雨。

  海上大风15日夜间,我省沿海海面和南海中北部海面将有5级~7级大风;16日-18日,粤西沿海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级~8级,阵风9级;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6级~8级。

  广州市区16日,大雨局部暴雨,25℃~30℃;17日-18日,暴雨转中雨,25℃~30℃;19日,雷阵雨,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