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粤水轩)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热带风暴级)已于9月10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将于9月14日前后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南部,可能于9月15日前后再次在闽粤沿海登陆。省防总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受影响地区海上作业渔船回港避险。

  据监测,“莫兰蒂”生成后一路西行。预计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移动,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于9月14日前后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南部,然后趋向闽粤沿海,可能于9月15日前后登陆。受其影响,汕头、潮州和梅州将有多云转大雨局部暴雨天气。

  本周阳光强势回归

  昨日,在雷雨云团南北夹攻之下,广州雷雨阵阵,暴雨预警满天飞。

  其中,广州市区于13时04分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3时55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即升级为橙色。截至15时26分预警信号解除,市区普遍出现了暴雨,并伴有雷电和6~7级阵风,市区平均雨量40.1毫米,其中天河区凤凰街录得最大累积雨量101.6毫米,越秀区二沙岛录得最大阵风15.2米/秒(7级)。

  不过,从今日起,一言不合暴雨预警满天飞的日子就要和我们say goodbye了!雷雨撤出,阳光强势回归,防暑防晒你准备好了吗?气象部门预测,12日,雷州半岛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多云有分散阵雨,全省最高气温30℃~33℃;13日至1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