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鲇鱼”还未登陆,影响已开始。受“鲇鱼”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广州昨日气温走高,以至于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满天飞:昨日上午,在不到30分的时间内,广州10个区(除南沙外)连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今日继续,晴热高温持续。

  不过,明日开始,“鲇鱼”影响方式转换: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风也来,雨也来:“鲇鱼”将于明日早晨前后以台风强度(12级左右)在广东惠来到福建泉州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自东向西严重影响广东省中北部。其中,广州28至29日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气象部门提醒,要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气象部门预测,27日白天,广东大部天气晴热,中北部有35℃~37℃高温,个别市县38℃或以上,27日夜间粤东和梅州多云转大雨到暴雨;28日~29日,潮州、揭阳、汕头、梅州、河源、韶关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清远、汕尾、惠州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的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粤西市县阵雨局部大雨;30日,全省降水明显减弱,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今日晴到多云,有轻微灰霾,气温介于26℃到35℃,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多云转中雨,气温介于27℃到31℃,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29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2℃到30℃。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