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各区行政一把手又迎来新一轮调整!

  今年无疑是近年来广州各区区长人事变动最多的一年,除了近日密集调整的这6个区外,今年3、4月份越秀、白云、海珠、南沙4区迎来新区长,11区中目前只有从化自2013年撤市设区后区长一职未发生变动。

  根据公开简历,11人全部是硕士以上学历,60后是主力,最年轻的仅42岁,来看看广州参考小编为你梳理的各区行政主官的“群像”。

  天河黄埔荔湾番禺花都增城齐迎代区长

  这6个区区长职位发生变动主要有3个方面因素↓↓↓

  其中天河、番禺都是因为之前区委书记、区长“一肩挑”,这次调整是区委书记因工作原因辞去区长职务,然后任命代理区长;黄埔、荔湾则是现任区长辞去区长职务,去向未明;增城则是现任免去区长职务,另有任用;而花都则是因为现任区长林中坚因区长换届提名超龄辞职。

  天河区

  此前,天河区区长一直由区委书记林道平兼任。9月22日,天河区召开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十一次会议。会议经表决通过,接受林道平同志辞去区长职务,决定副区长陈加猛代理区长职务。

  陈加猛,曾任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党委书记,主持市重点办行政和党委全面工作,负责计划管理、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分管计划统筹部。

(陈加猛。广州日报记者 庄小龙 摄)(陈加猛。广州日报记者 庄小龙 摄)

  黄埔区

  9月22日,黄埔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经表决通过,接受李红卫同志辞去黄埔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任命陈小华同志为黄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决定陈小华同志代理黄埔区区长职务。

  陈小华曾任原萝岗区委副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黄埔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陈小华)(陈小华)

  荔湾区

  日前,荔湾区召开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接受刘捷同志辞去荔湾区区长职务,任命毕锐明同志为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毕锐明曾任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此后在荔湾区任职多年,曾先后担任过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副书记。

(毕锐明)(毕锐明)

  花都区

  日前,花都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接受林中坚因区长换届提名超龄辞职的决定,任命叶志良为代理区长。

  叶志良,2014年10月以后任花都区委常委、花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叶志良)(叶志良)

  番禺区

  9月12日番禺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何汝诚辞去番禺区区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同时表决通过了陈德俊为番禺区代理区长的决定。

  陈德俊任番禺区代理区长前,为番禺区常务副区长。

(陈德俊)(陈德俊)

  增城区

  9月14日上午,增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接受罗思源同志辞去增城区区长职务;任命陈勇同志为增城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此前,陈勇任白云区委副书记、区社工委主任。

(陈勇)(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