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鲇鱼”和冷空气意外地带给广州秋的感觉。从气温上看,已经是达到了的,只不过持续的时间比较短,今天开始回暖会比较明显,这样还够不上入秋标准。

  广州市区昨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截至17时五山观测站录得5.2毫米雨量。早晨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更是只有20℃,比前天分别又下降了3.1℃和4℃。这等于说,全天都没有超过20℃,这是属于秋天的温度。

  气象台预计,十一假期前期东部市县和海面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大部市县天气相对较稳定,全省气温宜人,各地气温介于20℃~33℃。10月4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其中南部沿海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10月5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雷州半岛有中阵雨。10月6~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广州今明两天还可能有阵雨,预报最高气温28℃,看来是有可能回暖。

  广州天气

  今天

  阴天到多云,有阵雨

  20℃~28℃,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

  明天

  多云为主,有阵雨

  21℃~30℃,吹轻微的偏北风

  后天

  多云

  23℃~32℃,吹轻微的偏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