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可以用微信交押金了!近日,深圳市儿童医院率先对医院的诊中支付系统升级,诊中支付功能从门诊延伸到了住院部。患儿家长可用微信交住院押金,同时还能清楚查看每天的费用详情。

  市儿童医院是深圳最早引入微信诊中支付的医院,最初仅限于门诊缴费,住院费用仍然采用传统形式缴纳,对家长和医院来讲都是 “ 有苦难言 ”。患者缴纳住院押金需要在入院处生成住院号,然后进行体温检测,最后在收费处交费。如今开通微信支付后,患者只需在入院处生成住院号,就能直接用微信进行押金支付,十分方便快捷。如果是补缴住院押金同样可以使用微信进行支付,不仅为家长节省了时间,账目明细也更加明晰。

  据了解,在具体操作流程上,市民可先关注深圳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 “ 我的住院 ”,如未绑定住院号,则需要用户输入住院号进行绑定,关联住院档案(只绑一次即可);已绑定住院号的用户,可查看住院基本信息、押金余额,以及每天产生的住院费用清单;用户可通过手机预交住院押金,根据各银行的规定,手机支付的单日有限额;用户可通过手机查看线上、线下的缴、退费记录。

  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见习编辑 李怡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