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一连两日影响广东,今晨我省气温继续大幅“跳水”,为本轮冷空气过程的最低。昨天还有人勉强穿短袖上阵,今日街上基本都是大衣或者羽绒服。

  监测显示,今日早上8时的气温较昨天同期下降 幅度:粤西市下降10~13℃,粤北市县下降3~5℃,其余市县下降5~9℃。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4℃~6℃,珠江三角洲 和南部市县10℃~14℃,其余市县8℃~10℃。而处于粤北高寒山区的云岩录得最低气温零下1.5℃,植物出现冰挂现象。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我省陆地 部分地方出现了6~7级阵风,我省海面出现了6~8级东北部。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受冷高压控制,维持阴冷天气,其中26日又有西路冷空气补充南下,25-26日受切变线和高空槽影响,我省降水又趋于明显,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展望27日起降雨减弱,白天气温逐步回升,不过早晚气温仍较低。

  未来三天逐日预报为:

  25日,粤北和粤西的部分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9℃,中部市县11℃~13℃,南部市县13℃~15℃。我省海面有6~7级东北风。

  26日,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0℃,中部市县12℃~14℃,南部市县14℃~16℃。我省海面有6~7级东北风。

  27日,珠江口东侧和粤东市县中雨转小雨,其余市县小雨转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9℃,中部市县11℃~13℃,南部市县13℃~15℃。我省海面有6~7级东北风。

  广州市区:24日,阴天,局部有小雨,最高气温14℃左右;25日,阴天,有小雨,11℃~14℃;2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12℃~14℃;27日,小雨转多云,11℃~17℃。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