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唐子湉)12月28日,广州地铁全线网开通受理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只要持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信用卡,或者通过手机中的广州地铁官方APP绑定银行卡生成地铁云卡,即可轻松“滴”卡或者手机直接过闸,进一步提升支付和出行的便捷性。

  广州地铁金融IC卡过闸服务是ODA(Offline Data Authentication,脱机数据认证)这一全新支付技术的国内首次应用。持卡人无需预先充值,就可以直接“滴”卡快速过闸。乘客可使用带有银联“闪付”标识并开通小额免密服务的信用卡,在带有银联“闪付”标识的闸机直接“滴”卡过闸搭乘地铁。

  ODA技术采用“先坐车,后扣款”的方式,除了为用户省去充值的麻烦外,还大大加快了“滴”卡过闸的速度,满足了地铁大流量、快速通过的服务特点,较好地满足地铁乘客对服务速度、支付的体验需求。同期,广州地铁推出“地铁云卡”新服务,即NFC手机地铁票服务。乘客通过安装广州地铁官方地铁APP、绑定银联借记卡或信用卡、进行预充值(充值金额为广州地铁线网最高单程票价14元)并生成云卡后,即可刷手机进出闸搭乘地铁。目前地铁云卡支持具备NFC功能的安卓4.4.2以上的手机。

  广州地铁全线网所有站点均已实现金融IC卡、移动支付过闸支持,并逐步实现全面覆盖:目前六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两条新线所有闸机均已提供银联闪付、地铁云卡过闸服务,其他线路(APM线除外)站也有两台进闸机、两台出闸机实现支持。有轨电车所有车载验票机也全面支持金融IC卡闪付刷卡验票服务。APM线各站则支持银联闪付、云闪付过闸。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