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1月12日开始的持续阴冷天气过程终于将告一段落,预计19到20日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粤北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有分散小雨转多云,久违的阳光终于将复出,日平均气温有所下降。21到22日我省大部转为晴冷,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粤北有低温,部分市县有霜冻,其中高寒山区局部有冰冻。阴冷转为晴冷,仍需注意防寒保暖,山区公路需注意防冰冻。另外,19日夜间起我省沿海海面偏北风逐渐加大到6~8级,请注意海上作业及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

  19日,粤北阴天有小雨,粤西阴天有分散小雨,珠三角、粤东阴天有短时小雨。

  20日,我省中北部市县多云间晴,南部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最低气温:北部市县5℃~9℃(其中高寒山区3℃~5℃),中部市县9℃~12℃,南部市县12℃~14℃。

  21-22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北部市县3℃~6℃(其中高寒山区0℃~3℃),中部市县介于7℃~10℃,南部市县介于10℃~13℃。

  关注和建议

  1、雨雾时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尤其是韶关和清远北部的高海拔山区的路段。

  2、阴冷转为晴冷,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粤北山区注意防冰冻。

  3、广东沿海海面偏北风将加大,请注意海上作业及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