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五山观测站的最低气温由前日的15.4℃上升到了16.2℃,而最高气温则由前日的28.8℃下降到了23.1℃。何也?都是云层惹的祸!云层好比被子,热气散发不了,所以早上气温上升;云层多了厚了,阳光少了,白天最高气温就下来了。

  今日至后日,随着雨水的来袭和南风的加大,最高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周四起,随着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到来,加之小雨继续,广州的气温将明显下降。

  气象部门预测,20日到21日受暖湿的偏南气流影响,广东省云量增多,最低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小幅下降,昼夜温差减小,各地湿度升,能见度下降,有轻雾或雾,东部市县有分散阵雨;22日到2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广东省将有小到中雨降水,部分市县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下降明显,日平均气温过程降幅为6℃~9℃。

  广州今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气温介于18℃~24℃,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明日阴天,有小雨和轻雾,气温介于18℃~24℃,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22日,阴天,有小雨和轻雾,气温介于18℃~24℃。

  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