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持续多日的温暖天气被“倒春寒”骤然击退。新一股强冷空气携阴雨22日上午开始抵达韶关和清远受其影响,当地气温骤降7~10℃,并出现小到中雨,下午17时冷空气前锋移到肇庆郁南和英德一带,17时清远、韶关和肇庆北部的气温介于8~15℃,也是上述地区22日的日最低气温。

  截止22日17时,我省大部分市县都已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其中韶关和清远的7个区县已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7时,冷空气前锋已移到清远南部。省气象台预计,22日夜间起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各地气温骤降,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达7℃~10℃;23日到25日我省维持阴雨寒冷天气,粤北山区将有5℃以下的低温。23日白天起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

  气象专家提醒, 气温骤降,并持续阴雨寒冷,需注意添衣加被和防寒保暖。天雨路滑能见度差,我省江河湖面以及沿海海面风力加大,市民出行需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未来三天逐日具体预报如下: 23日,粤北、珠三角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8℃(山区3℃~5℃),其余市县10℃~13℃。 24日,我省大部阴天有小雨。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4℃~7℃(山区2℃~4℃),南部市县10℃~12℃,其余市县8℃~11℃。 25日,我省维持阴雨寒冷。中北部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南部阴天有小雨。粤北市县将有5℃以下低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