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南粤的暖湿多雾天气仍然持续,周末雨势更进一步加强,雷电也随雨来袭,市民需注意交通安全及防滑防潮的同时,踏青赏花也要防御局地强降水可能带来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监测显示,18日白天,我省市县阴天为主,中部、西北部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还出现了雷电,其余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小雨。截止17时,全省共有120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大雨,其中,郁南县连滩镇录得最大雨量47.2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受偏南气流影响,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多雨雾天气,湿度大,能见度低。

  其中19日,粤北市县、珠三角和粤西的部分市县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和雷电,其余市县有小雨局部大雨;另外大部分市县有(轻)雾,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有轻度的回南天;各地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北部市县13℃~15℃,珠江口附近和粤西市县19℃~22℃,其余市县16℃~19℃。

  20日,韶关和清远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我省大部有(轻)雾;各地最低气温:韶关、清远介于13℃~16℃,湛江、茂名市17℃~20℃,其余市县15℃~18℃。

  21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各地最低气温: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18℃~23℃,其余市县15℃~18℃。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