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气实况

  5月31日08时-6月1日08时,全省大部多云为主,粤西市县出现了局地雷阵雨,江门新会司前镇录得最大雨量34.4毫米;31日白天天气炎热,全省大部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3℃~35℃之间,罗定、云浮、三水出现了35℃的高温,罗定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5.8℃。

  二、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五天我省大部分市县强降水频繁,其中6月1日夜间-3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局地8级左右短时大风。具体预报:

  6月1日白天,韶关、清远、肇庆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地有雷阵雨。

  6月1日夜间-2日,河源、梅州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粤西市县有雷阵雨。

  3日,河源、梅州、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地大雨。

  4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地大雨。

  展望5日-6日,我省中北部市县阵雨转大雨到暴雨。

  三、关注和建议

  未来几天我省强降水频繁,请注意防御强降水、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山洪、内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天气多变,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可随时查看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7.6.1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