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昨日,番禺区相关部门公布2018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办理须知,受理工作即将于4月3日启动。据悉,今年的计分办法按照2017年的标准进行。

  政策规定,来穗人员为子女提出入读公办学校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申请的,须满足在广州市办理有效居住证满1年及以上的条件。符合条件的,其积分结果基于来穗人员在番禺区居住年限、计划生育、就业情况、缴纳社保、技能职称、纳税情况、稳定住所、加分情况这8个项目进行积分和综合评估,视其积分批次、排序情况,结合志愿填报分配学位。据悉,监护人可在辖区内填报1~4个志愿学校。

  记者从公布的政策中了解到,今年积分分两个批次计算及排序。第一批:“省五年”优先。根据有关规定,一方监护人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即在番禺区居住并连续办理有效居住证满五年、在广州地区有正当职业、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简称满足“省五年”条件),其适龄子女优先获得公办学位分配。第二批:普通积分。不符合“省五年”条件的,为学位安排第二批次。若申请入学地在满足“省五年”条件入学申请人学位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则按本批次的入学申请人所得积分高低排序进行学位分配。

  此外,番禺区将在明天上午9:30~11:00,举办番禺区2018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政策宣讲会。大家可以到“番禺教育新闻”公众号观看直播。

  注册和申请

  4月3日9:00~4月13日17:00,登录“番禺区人民政府”网站点击“导航链接”,进入区来穗局或区教育局网页登录积分制入学申请系统。

  现场审验

  4月16日~4月28日(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到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审验,相关部门直接在系统上传审核结果。

  现场确认

  5月6日~5月8日8:30~12:00、14:30~17:30,监护人到各镇(街)积分制入学申请受理窗口确认。

  现场审核资料

  入学申请人和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入学申请人的出生证。夫妻双积分的,还需提供结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