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粤交综报道:虎门二桥项目最后将如何命名,昨日(29日)终于有了定论。记者了解到,在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后,经有关管理部门同意,虎门二桥项目总体命名为“南沙大桥”,请各车主注意沿途交通指引。

  这一场因为命名问题引发了市民网络热议。由于虎门二桥在一个项目中同时建设两座千米级的跨江特大桥——坭州水道桥和大沙水道桥。靠近广州南沙的是大沙水道桥,靠近东莞沙田的是坭洲水道桥,眼尖的市民在上个月就发现虎门二桥项目上靠近南沙一侧的索塔上已经喷了“南沙大桥”的红色字样,称虎门二桥已正式更名为南沙大桥,但一直未获得官方认可。昨日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表示经过有关管理部门批复,虎门二桥项目总体命名为“南沙大桥”。

  不过,命名问题后导致的出行问题还没有得到完全解决。目前,高德地图等主流搜索软件打开还未更名,以高德地图为例,无论搜索“南沙大桥”还是“虎门二桥”,目的地显示结果均为佛山市顺德区的南沙大桥。原来,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也有一座南沙大桥。据悉,该南沙大桥全长1680米,桥宽12米,按二级公路标准规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