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15.5万平米,广州第二个“立交上盖”项目

  文/金羊网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12月25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辖控股企业广州臻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竞得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广深高速公路新塘互通立交地块土地使用权和相应的交通改造。这标志着广东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之一“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高速公路交通改造和土地空间复合利用”正式启航。

  项目地处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毗邻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节点“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距离地铁13号线约400米。

  交通改造包括优化新塘互通立交匝道、立交路段高速公路主线改扩建以及107国道改造等;交通改造后释放土地19.98万平方米(约299.67亩),容积率3.0,计容面积约60万平方米,并将在立交上方增建连通广深高速东西两侧地块的上盖空中市政公园(面积约15.5万平方米)。

  广东省交通集团介绍,项目对广深高速公路沿线交通改造和土地空间复合利用具有昭示性及标杆性作用,也是广东交通集团改革重组后的新亮点。未来,广东省交通集团将发挥高速公路建设及与交通相关土地等资源开发等产业链优势,结合广深高速公路改扩建继续推进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高速公路交通改造和土地空间复合利用,深度融入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

  编辑: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