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2017年度潮州最具影响力十大新闻”发布会在潮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发布会通过视频短片和现场的访谈,让现场嘉宾和观众再一次回顾了潮州去年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感受了潮州发展的喜人变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红出席发布会。

  “2017年度潮州最具影响力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潮州市广播电视台、潮州日报社联合举办,评选采取社会推荐、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等形式征集候选新闻,市民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参与评选。组委会在网络投票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评定了“笔架山宋窑遗址入选‘广东十大海丝文化地理坐标’ 将建粤东首个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六城同创’‘治六乱’见成效 重塑城市新形象 美化环境聚民心”等2017年度潮州最具影响力十大新闻。

  潮州市广播电视台、潮州日报社联合举办“年度最具影响力十大新闻”评选,是以新闻形式记录潮州发展历程的特有方式,也是讴歌时代精神、凝聚思想共识的创新做法。2017年,我市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潮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市上下大力开展“六城同创”“治六乱”行动,全力实施“六个十”项目建设,城乡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此次评选出来的“2017年度潮州最具影响力十大新闻”中,既有聚焦潮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闻,也有反映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报道;既有聚焦城市建设管理新变化的新闻,也有反映新时代潮州人新风貌、新作为的报道。这“十大新闻”,记录着过去一年潮州奋勇前进的铿锵脚步,勾勒出潮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美丽轨迹,也见证了潮州城市文明的进步提升,更寄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红勉励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眼力和脑力把握发展大势,用笔力和脚力书写人民业绩,不断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记录伟大时代,讲好潮州故事,传播潮州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起全市发展的磅礴力量!

  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副主任庄瑾瑜、市环保局总工程师陈银宏、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伟平、市旅游局副局长吴永利应邀分别就潮州市2018年立法计划、2017年潮州空气质量指数、2018年度潮州交通建设项目计划、旅游厕所建设计划进行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