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一江两岸灯光夜景自今年2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无数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广济桥“光影秀”已经成为潮州旅游的“新名片”。 3月8-9号,阿拉丁神灯奖评委考察团和南京市江宁区城市管理局考察团到我市参观考察一江两岸夜景项目。

  据了解,一江两岸灯光夜景提升项目已申报第六届阿拉丁神灯奖项里的工程设计奖。阿拉丁神灯奖,是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于2013年推出的照明领域内的权威奖项,旨在嘉奖对全球照明产业绿色、节能、新技术的创新产品,光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杰出工程作品,以及为照明产业的发展孜孜以求的卓越人士,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西湖、中山路、北阁佛灯、广济桥城楼等景区景点的灯光亮化,在滨江长廊,考察团欣赏了极富潮州特色的广济桥“光影秀”,夜幕下的广济桥,亭台楼阁被各色灯光照出轮廓,在不断变化的灯光映射下显得格外美丽。灯光变化,山水起舞,古桥斑斓,潮州一江两岸美丽迷人的夜景彻底征服了考察团成员。

  上海市路灯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上海市照明学会副理事长 王小明说:我感觉灯光秀做得不错,很有新意,广济桥做了灯光秀以后,将一江两岸三山屹,将整个潮州城的历史和现代结合起来。对潮州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机会,吸引那么多游客。所以灯光秀对潮州的发展和经济的推动很大的好处。

  南京市江宁区住建局副局长陆伟表示,第一感受,非常震撼,潮州果然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来之后从各方面都收获很大,今天学习到不管从建设过程、前期组织到后期的管理各方面都值得学习,在现场感受到灯光秀的实况,背景音乐听的让我感觉情不自禁,旁边的游客也是非常非常多,来之后不虚此行。

  在对接交流座谈会上,一江两岸夜景亮灯提升项目设计团队负责人详细介绍项目设计理念,以及方案实施后的经验总结,潮州一江两岸夜景照明项目给社会带来的效益及影响力得到两个团队的认可并给予高度评价。他们针对工程项目的实施效果、创新性、节能性、安全性、耐久性等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技术、控制、养管等一系列的内容,并提出了具体考察意见。

  目前,一江两岸夜景已经成为潮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更好地展示潮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助推潮州打造享誉中外、独具品质、宜业宜居宜游的潮文化精品城市和世界潮人精神家园。